红糖糍粑

特色小吃,欢迎品尝~
主刀乱,鹤厨,爱全本丸
墙头众多,杂食
另在英美/楚留香中反复纵跳~

白夜(十五)

迟到的更新,咕咕使我快乐~

本章微刀,顶锅盖跑

------------------------------------继续去联队战了---------------------




看见图片,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反而不是织田刀,而是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呵呵一笑,放下茶杯:“原来是她啊,那我知道她为什么要对前田下手了,不过真是作孽啊。”

一期猛地一抬头,被三日月瞪了一眼:“哈哈哈,老爷爷记性虽然不好,但是对她的样子可是记得很清楚呢。”

有人立刻担忧的看向一期,药研赶紧使劲拉他哥的衣摆,却挡不住一期还是疑惑的问出口了:“这位大人是?难道和秀吉大人有什么关系吗?”

药研面带不忍的捂住了脸,三日月目光似箭:“一期君觉得,是宁宁好看还是茶茶好看呢?”

一期感觉这是个送命题,还好白夜出声拯救了他:“好了,别打哑谜了,我只想知道她是谁。她对药研和前田出手我就不会放过她。长谷部,你给我介绍下。”

长谷部面无表情:“织田市大人,魔王的妹妹。她的第二任丈夫死在前田的前主的父亲手上,不过按说她自己也应该和她第二任丈夫一起死了就是了。”

一期终于反应过来这是哪位,立刻把嘴闭的紧紧的。前田握紧了拳头:“她和那个叛徒说,好像是要复活信长大人。”

一群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前田以为自己听错了,只有宗三不屑的冷笑了起来:“复活那个魔王?她是疯了吗?”

白夜仔细看了看织田市的照片,下了个定语:“有病。”

 

 

知道了是谁,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怎么找到她。白夜本来准备的是扶乩请神,但是被鹤丸阻止了:“您这准备请神,请哪路神啊?我们要说也算神啊。”

白夜想了想:“可能会知道她行踪的神有吗?”

鹤丸脸都扭曲了:“这可是请来就要惊吓到所有人了。比如您要是把建勋神社那位请来,长谷部,宗三,不动,药研都得疯了。”

白夜好奇:“那你和光忠不都以前在他那里待过吗?”

鹤丸耸肩,装作不在意:“我的前主太多,信长大人不过也只是其中之一罢了。对于我和咪酱来说,还是在政宗大人那里的记忆更重要一点啊。”

闻言白夜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鹤丸伸了个懒腰:“好啦,我自己都不在意的,您也别这样了。您要是真想向哪位神询问什么的话,不如去问问本丸山上的神祗们。我们的力量不足,祂们的力量可是很足的。”

“鹤丸。”

“嗯?大人有什么问题吗?”鹤丸回头,一幅吊儿郎当的样子。

白夜深吸气:“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抛弃你的。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再让你们飘零了。”

鹤丸愣了愣,伸出小指贼兮兮的笑:“拉钩上吊,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

“嗯,拉钩上吊。”

 

 

 

有了鹤丸的提示,白夜很快就带着长谷部偷偷来到了本丸山下。月光幽微,本丸山的结界发着淡淡的光。长谷部有点头大:“大人,咱们怎么进去啊?”

白夜拿出一个神乐铃:“那几位偷偷给我的,估计摇一摇他们就知道了吧?”

二人很严肃的开始摇铃。过了一会儿,突然看见结界出现了一个一人高的洞,几个木偶一样的神官立在洞里,排成两排。领头的双目无神,做了个请的动作。白夜和长谷部对视一下,大着胆子走了进去。

进去后神官就不见了,只有一些金色的光点指出了一个箭头,方向是本丸山上最大的一个建筑。长谷部小心的给白夜开道,却没看见一个人,白天还会看见的伺候神祗们的神官和巫女没有一个在。

走到建筑门口,长谷部突然头疼的蹲了下去。白夜吓了一跳:“怎么了?”

长谷部缓了缓:“没事,是本体的大人吩咐我不要进去,要我在外面等您。”

白夜有点担心:“就你一个人?”

长谷部脸色有点发白,却还是严肃点头:“您放心好了,本体大人不会害我的。”

在长谷部的再三催促下,白夜还是进去了。

外面看着不算高的建筑内里却又大又空,远远看去是一个奇怪的喇叭形。白夜脚下的道路直指喇叭口,四周无依无靠,挑高的穹顶上描绘着高天原八百万神明的样貌,每一个神明所占的位置都不大,却画的精细无比,恍惚间神祗们就站在了你的面前。白夜顺着道路向前,越往里走,神明就越重要,绘画的面积就越大。白夜对日本神道教了解不多,此刻仰头仔细打量着这些神祗,却没发现自己的脚下已经全部都是刚才指路的金色光点了,看起来就像一条金色的道路一样,正铺满白夜的前路。

穹顶上的画慢慢延伸到了墙壁上,道路越来越狭窄。终于,路变成了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的小道,墙壁夹在白夜身边,这时的画面上已经是著名的稻荷神了。

终于前面出现了一扇门,门上画着天照月读二位大神。门口站着两个白夜熟悉的祂:本体的平野藤四郎和前田藤四郎。

两个祗等了白夜很久的样子,白夜很好奇的看了看他俩到底是怎么站在这个堪堪只能站下一个人的道路上的,但是无解。

前田开口,是白夜熟悉的声音,却多了几丝空灵的感觉:“我们已经知道你为何而来了,请进吧,我们都在等你。”

大门刷的打开,白夜跟着走了进去。比起接地气的前田平野,白夜抬头看见所有的祂,都飘在半空中,底下是万丈虚空。前田和平野走着走着就浮了起来,白夜停脚,道路戛然而止。

祂们全部穿着出阵服,白夜一眼就看出祂们手中的佩刀赫然正是自己的本体,那些该放在博物馆的文物。不过有些神祗是没有本体的,刚刚指路的金色光点构成了祂们的本体,比如这位飘到了白夜眼前的药研藤四郎。

祂的眼神无悲无喜:“你的本丸发生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当初我们也支持你就任审神者,是存了私心的,但没想到另外的不幸却发生了。”

白夜有些懵:“什么?不是织田市吗。。。。。。。。。你们什么意思?”

药研轻轻触碰了一下白夜的额头:“更大的危机还在后面。阿市公主的事情,只是一个开端罢了。”

“你可以回去了。”

白夜还没有反应过来,人已经站在了那个建筑外面。被一群木偶样的巫女环绕正无所适从的长谷部看见白夜出来了,赶紧跑了过来:“大人?”

白夜有些头晕,蹲在地上好久才缓过来:“你让我缓缓。”

长谷部大气不敢出,弯腰看着白夜。白夜猛地一抬头,差点磕到他的下巴:“行了,我知道怎么回事了。赶紧走,天亮了这些神官巫女就不受祂们控制了。”

长谷部小跑跟上脚步如飞的白夜:“大人,祂们说什么了?阿市公主人在哪里?”

白夜头也不回:“回去带上人马,你先去趟万屋买点东西回来。”

“敌在本能寺!”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