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糍粑

特色小吃,欢迎品尝~
主刀乱,鹤厨,爱全本丸
墙头众多,杂食
另在英美/楚留香中反复纵跳~

白夜(十一)

民那化作天边最美的流星的我回来啦~

新学期开始了,每天课都可多,以后可能就只有周末更文了。。。。。

一个暑假我的产出低的吓人,请原谅(土下座)

现在的剧情就正式开始走主线了,气氛会严肃一点,大家请期待!

此章有重伤警告

-----------------------------------咕咕咕的我回来了--------------------------

“还是没有。”长谷部很严肃的走了回来跪坐下来。

一期一振抓紧了自己的制服下摆。

粟田口的小短刀们已经害怕的挤在一起,甚至五虎退都低低的抽泣了起来,却又很快被鸣狐给安抚住了。

狐之助已经用自己的爪子在工作面板上按出了残影:“白夜大人,政府工作人员确定把药研藤四郎大人带到了应该到达的位置,我们。。。。。。。”

白夜眼睛都没睁开:“所以他们想说药研是不认识从回本丸的这短短十分钟的路程吗?”

狐之助简直要哭出来了:“白夜大人。。。。。。。。”

摆放在案几上的白夜本体自己飘了起来,白夜伸手握住,缓缓把剑拔了出来:“我再给政府十分钟时间查怎么回事。”

“如若不然,我亲自去查,可能就不是这么温和的手段了。”

狐之助低头看了看工作面板的时间,屋外红霞漫天。

距离药研藤四郎修行归来的应该的返还时间,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可是他依然没有回来。从修行返还点到本丸门口,十分钟的路程没有任何人见过他。

所有人都意识到,怕是出事了。

 

 

 

不到五分钟,白夜曾经见过的在本丸山上的圆脸女人带着一个技术人员一路小跑来到了白夜的本丸。白夜低垂着眼也不看那女人,只抿了一口茶:“能有办法吗?”

那技术人员习惯性打官腔:“审神者大人,由于您的刀是在我们的责任范围外失踪的,就是您看见的在返还点和本丸之间的这段距离里,所以我们。。。。。。”

白夜手指在剑鞘上敲打一二:“所以?”

那个圆脸女人立刻道:“所以我们一定尽力而为!”

白夜还是不看两人:“尽力而为,尽力而为,你知道吗,如果有时候谁想在我这里推脱什么事情,他们也会说尽力而为,然后呢?可能也就是从三分力变成五分力而已。”

圆脸女人看着白夜的头顶咽了口唾沫:“这件事难度真的很大。药研藤四郎外出修行没带刀装没带御守,从灵魂印记来说他没有回来过这个在修行回来才会和审神者加强联系的东西也没有,我们也。。。。。。”

白夜拔出自己的本体,轻轻弹了一下:“我需要的不是这个。我要一个保证。”

大广间里已经点起了油灯。幽暗的灯光下,白夜和付丧神们的脸看不清表情,但是圆脸女人就是感觉有谁在盯着自己的后背看,冷汗悄然布满了她的后背。

那个技术人员被这种气氛吓得腿在打抖。白夜伸出素白的左手,开始掐算起来:“上野家的次女,乙巳年生人,夏历寒月廿三辰时生。。。。。。”

圆脸女人吓得跪下了:“白夜大人!”

白夜掐算的手一顿:“你猜,我都能算出些什么呢?”

有人阴森森的说了一句:“大人,直接说出她的名字不久好了。”

上野立刻吓得看了过去,却只看见了一期一振冷漠的目光。白夜把剑收回剑鞘:“你想清楚了。”

上野立刻和技术人员一起摆开了架势:“您请放心!”

白夜放下剑,淡淡的望了一眼天边:“天黑了啊。”

 

 

 

可惜的是,直到接近凌晨,药研的行踪依然没有消息。

一期一振愁的眉头成了个解不开的结,鸣狐和长谷部好容易才把粟田口的小短刀们哄去睡觉。白夜看着本丸里其他刃对着上野和那个技术人员威逼利诱,弄得对方已经近乎崩溃。

子夜了,笑面青江抱着本体站在本丸门口,门上两个白纸灯笼漏出昏黄的光。石切丸走过去:“你在看什么?”

笑面难得没有不正经:“外面总给我不对的感觉。。。。。。三条家其他人都睡了,你不去睡吗?老年人还是早点睡了好啊。”

石切丸摇头:“三日月和小狐丸只是哄哄今剑去睡,只有岩融回去陪他了。大家都很担心药研。”

笑面叹气:“没想到阿鲁及第一次会遇见这种事情。。。。。。我是说修行。”

石切丸望着门口:“你有听见什么声音吗?”

走过来的膝丸有点没来由的紧张:“子时了,有什么吗?”

髭切直接拔出了刀:“不管是刀还是鬼,斩了就好了吧?”

笑面无语的看着黑暗中和瞎了没区别的两把太刀和一把大太刀,缓缓拔出了自己的本体:“还是交给经验丰富的我吧,我是说斩杀鬼哦。”

三个人屏息静气的看着笑面推开了们,台阶上赫然正是暗红色的血,在黑夜中几乎看不清。笑面一惊,压低了身体往门外走。

“救。。。。救我。。。。。”气若游丝的声音传来,剩下三人中机动最高的膝丸立刻跑回去找人:“快来人啊!”

笑面很快找到了发出声音的地方,赫然正是距离台阶不到三步的地方。

满身是血的药研藤四郎倒在台阶下,看起来是从最高级的台阶上跌下去的。笑面吓了一大跳,连忙上去查看药研的伤势,石切丸赶紧说:“你别乱碰他!”

本丸里还醒着的众人几乎都来了。白夜跑的最快,一马当先的掠过石切丸和髭切,从笑面手中接过了药研:“药研?药研听得到吗?”

药研昏迷不醒,白夜立刻催动灵力温和的包住药研全身紧急手入。一期手足无措的想要接住药研,被严肃的鲶尾拦下了:“一期尼,你先别碰药研。”

一期楞在原地,鲶尾深吸一口气:“阿鲁及,药研他是。。。。。。”

白夜用灵力温柔的托起药研往回走:“机动快的去把手入室的门打开,现在谁都别碰我和药研。”

为数不多的没睡的短刀爱染和不动都被这阵仗唬住了,赶紧撒腿就跑,长谷部拦开不知所措的众人,让白夜托着药研往回走。

从本丸门口到手入室短短的路程,白夜几乎走出了一生一世的感觉。上野和技术人员看着白夜,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鸣狐从粟田口的部屋匆匆跑来,身后一群短刀听说药研回来了也不睡了,急急忙忙跑来看是什么情况。

鲶尾止住短刀们疑问的话头,凝重的看着上野:“您或许不知道药研这样是怎么了,但我可以负责的告诉您,这次事情非常严重。”

骨喰眉头紧皱:“我以为修行是绝对安全的。”

上野彻底傻了:“药研藤四郎他。。。。。”

鲶尾望着手入室的方向面色复杂:“本丸里大人要求所有人中伤必须回程,所以我也只经历过一次,是我刚刚特化的时候。”

“这位大人,药研那是被敌人重伤至一血保护了,但凡有任何的二次伤害,药研就要碎刀了啊。”

上野眼前一黑:“怎么会?”

长谷部从手入室匆匆赶来,身上还有从药研身上蹭来的血:“这位大人,阿鲁及希望和政府的人好好谈一谈。”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