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糍粑

特色小吃,欢迎品尝~
主刀乱,鹤厨,爱全本丸
墙头众多,杂食
另在英美/楚留香中反复纵跳~

白夜(九)

穿插 白夜关于@达尔林普尔 家的九黎婶婶的回忆,二位也是老相识了。

期末死线将至,为了高数不挂科更新会变慢甚至暂停,之后还要去旅游,所以到七月中旬我都会变成一个半消失的人,请谅解一只大学狗的苦逼。。。。

---------------------------------我们去挖弟弟啦---------------------------

夏安这会儿头上的汗水一阵一阵往下落:“白夜大人您是知道的,我们当时之所以召唤您,是因为战力不足。。。。。。或许就是您说的这种东西造成的。”

白夜有些漫不经心:“所以呢?你们后来不是找到了南泉一文字吗?也没感觉你们多吃力啊。”

夏安坐的局促不安:“但是您毕竟是对这东西有丰富的斗争经验的,您。。。。。。”

白夜笑了笑:“犯不着什么斗争经验,最有经验的是晴明公,早死了。那时候我没怎么管,鸡飞狗跳的还不是就过去了。”

夏安还想说什么,白夜直接叫人送客了:“我不会管的,你不必费心了。初夏之阵如果要我赔就赔吧,我那里有几块汉代的玉璧,不够再说吧。”

白夜也只是客气一下,夏安也不可能真叫她赔,只好打道回府。白夜一个人坐在会客室里想事情,突然就看见一团白色的不明物体以一团的姿势。。。。。。滚了进来。

这“团”不明物体滚得非常圆润,准确的在白夜面前停下。白夜看着好笑,就戳了一下。果然,一个名为鹤丸国永的白色团子刷的展开:“哇!”

白夜噗的笑了出来,鹤丸倒是挺开心:“大人想什么呢?别想了小光叫我们吃饭了。”

屋外也确实响起了晚餐的召集铃声。白夜起身:“走吧,光忠今天做的什么菜?”

鹤丸亦步亦趋的跟着白夜:“听说是咖喱饭。”

白夜学遇见过的其他审神者开起了玩笑:“怎么想的把广光给做来吃了?”

鹤丸吐吐舌头:“但是您不吃的话不是就白牺牲伽罗酱了。”

白夜笑的一脸无奈:“那个真的太刺激了,特别是里面加的,是叫辣椒?我都没见过,算了吧。”

鹤丸闻言也不强求。到了饭厅,果然看见大家都在排队领咖喱饭,只有白夜一个人是一碗极简单的茶泡饭,只有几根海苔丝,连梅子都没有。

白夜坐下宣布开饭。短刀们很喜欢光忠做的咖喱饭,一个个都吃的很热闹。

晚饭时间过得很快,吃完了大家就开始收拾东西。白夜刚刚准备起身,就看见一期很恭敬的向她行了个礼:“大人,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说。”

狐之助茫然的从盘子里抬头:“太刀什么时候可以极化了?”

所有人哄堂大笑,一期憋笑不止,肩膀都在抖:“不是的,是我想说,大阪城的活动要开始了。”

白夜恍然大悟:“要去接你弟弟们了?是明天吗?”

一期点头:“这次不仅可以接回博多,包丁,信浓和后藤,50层以上还可以接回毛利。就是听说50层往上挺难的,我。。。。。”

白夜点头:“你不必着急,如果50层以上有困难的话我就来帮忙就好。明天先让短刀们去打头阵,打不过就回来,但是我肯定要接你弟弟们回来的。”

一期闻言大喜,连忙道谢。一旁药研想起了什么,也走了过来,恭敬的向白夜一礼:“大将,如果我明天出阵的话,大约也就可以满练度了,这样的话,我希望我可以出去修行。”

白夜想了想也点头了:“可以,那你明天满练度了就来找我吧,我送你出门。”

 

 

 

 

 

第二天,大阪城的活动如约而至。一期带着弟弟们很着急的就去了大阪城,着急的白夜都差点没给他们御守。送走了第一部队,白夜缓口气,又开始了每天的修炼。

吐纳几个周天,白夜开始慢悠悠的在庭院里打起了太极拳。坐着喝茶的莺丸和三日月强势围观,不料中间突然加入了一个鹤丸。

鹤丸为了多引起白夜的注意,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莺丸很头疼的看着猴子一样的鹤丸,不由说:“你什么时候喜欢喝茶的?”

三日月笑呵呵的看着鹤丸:“他喜欢的可不是茶。”

鹤丸莫名被三日月看的有点脸红,索性起身走向白夜:“大人,我想和你学这个。”

刚刚打完一套太极拳的白夜有点懵:“你想学?”

鹤丸随口乱说:“听药研说您打这套拳可以强身健体,有助于养生。”

一旁三日月差点一口茶喷出来,只听鹤丸说的有鼻子有眼:“大人你看我现在连差不多练度的小光都有时候打不过,我觉得和我这么大年纪肯定还是有关系的。我觉得我有必要向您学习一下养生方面的知识,以提升我自己的体质。”

白夜上下打量鹤丸两眼:“那我教你个别的吧,五禽戏听说过吗?”

所以等大阪城的队伍回来换人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白夜领着鹤丸、三日月、石切丸和小狐丸一起打五禽戏,大包平在一旁兴致勃勃围观,莺丸使劲撺掇大包平加入。

一期有点没眼看,牵着一左一右两个新弟弟给白夜介绍:“大人,这是我弟弟博多藤四郎和后藤藤四郎。”

两个藤四郎很乖巧的给白夜打招呼,白夜心情大好,一人给一个摸头杀,还摸出两块糖分给他们:“欢迎你们,先回去和你们哥哥休息一下,回头去远征买点东西提升下练度,到时候再说出阵的话吧。”

博多一脸兴奋:“大人,我能不能去地下城?”

看白夜一脸不解,一期解释道:“他去地下城可以找到更多的小判。博多很擅长做生意的。”

白夜恍然大悟,想了想对身后围观的山姥切道:“切国你去拿两张张经验符纸来,让长谷部带着他们去鸟羽伏见之战远征吧,等找信浓和包丁的队伍回来了再说带他们去的话。”

博多稍稍失望,但是后藤还是很开心:“谢谢大将!”

白夜微笑让一期带他们休息,接下来转头看向跃跃欲试的药研:“恭喜,这下你可是本丸第三个满级的刃了。”

第一个满级的鹤丸立刻上前亲切的和药研握手,搞得药研哭笑不得:“鹤老爷你可真是。。。。。”

白夜挥手变出一套修行套装:“别的我也不多说了,你去把东西收拾下换衣服,我去联系时政的人。在外面一定小心,可别被陌生人给骗了。”

三日月哈哈大笑:“那可要小心。。。。。。”

石切丸机动爆发捂住三日月的嘴,小狐丸赶紧说:“药研快去准备吧,我那里有油豆腐你要不要带点?”

药研笑着谢绝:“我自己已经准备了食物的,劳您费心了。”

匆匆安置了博多和后藤的一期小跑着又给药研忙着忙那,白夜看着他们不由感慨:“还真有一种孩子长大了的感觉。”

秋田扯一扯白夜衣角:“药研哥这次去修行会很危险吗?”

白夜眯眼:“一个人出门啊,说危险也危险的。我主要怕他在外面遇见心怀不轨的人给骗了。”

秋田好奇的看着白夜,白夜想了想坐下了给自己倒了杯茶:“嗯,当年我还很小的时候,大约也才十几岁吧,还在我的第一任主人手里。那时候我已经在战场上很久了,所以修为其实不低,但是到底没什么见识,除了随主人上阵外也没干过什么事情,可以说是什么都不懂了。”

白夜主动讲述自己的过往这可是第一次,一时间庭院里所有人都围了上来。白夜陷入回忆慢慢说道:“那时候我在战场上遇见了一个很漂亮的人,是真的英姿飒爽的那种漂亮。她也是一位刀妖,我看出她怕是来历不凡,好奇心让我就上去搭讪了。”

“那时候我随主人南征北战,自以为很是厉害很有见识了,看见老虎都要扯一把胡须的那种,退退你别紧张我没真干过。那时候那位刀妖正在被一群人围攻,很虚弱了,我看见了就过去把那些人赶跑了。她很感激我,我俩就坐在战场上聊起了天。”

秋田不禁问:“然后呢?大人和她成了好朋友吗?”

白夜喝了口茶:“我是挺想和她做朋友的,因为我朋友很少。但是她转头就骗了我百年修为,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突如其来的发展着实吓了大家一跳,白夜只是笑笑:“她当时很虚弱,想来如果没有我那百年修为她怕是要碎在我面前了。我当时倒是懵了,被人找回去的时候哭的可厉害了,不过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她当时比我更需要这百年修为吧。”

鹤丸倒是一脸愤慨:“但这样骗了您也不对啊!您当年还是个孩子吧?”

众人也是愤愤的,白夜安抚道:“都过去了,多说无益。只是你们要以我为戒,不要轻信了别人。好了我去看看药研准备好没,散了散了。”

于是药研出门前被全本丸所有刃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小心陌生人,搞得药研受宠若惊。时政的人站在门口等着药研,白夜再次给药研检查一遍行装,拍拍他的肩膀:“走吧,修行了变强大,我可就要仰仗你了。”

药研深深的给白夜鞠了一躬:“如果不是您,我现在说不定已经被销毁了。有今日的一切,都要感谢您啊大将。”

白夜摸摸药研的头:“我也没做什么,你这么说我可就惭愧了。修行是你的另一个起点,好好努力吧。”

一期微笑看着药研:“配合上主人是刀的本分。在外面万事小心。”

药研点头,随着时政的人出发,开始了他的修行之旅。

---------------------------------------------------------------------------

药总的修行怎么会一帆风顺呢?(被打)

看我的频率药总这次修行会很久,民那不要忘了我哦~~~~~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