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糍粑

特色小吃,欢迎品尝~
主刀乱,鹤厨,爱全本丸
墙头众多,杂食
另在英美/楚留香中反复纵跳~

中秋快乐

今年是第二个没有家人陪伴的中秋,不过感谢本丸的大家陪伴着我。

中秋快乐!

---------------------------------------------------------------------------




今天婶婶和朋友们出去玩了。由于对方不是婶婶,所以鹤丸没有去陪同。在传送机面前挥手送别婶婶后,鹤丸发动最快机动召集了全本丸的人开会。

长谷部很紧张:“出什么大事了?阿鲁及的生日不是过了吗?”

鹤丸一脸深沉:“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众刃茫然摇头。鹤丸深深的叹口气:“今天是华国传统纪年法的八月十五。”

有刃举手:“所以是中秋吗?”

鹤丸打个响指:“答对了!所以我们来给阿鲁及准备个惊喜吧!”

长谷部点头:“这种华国传统节日当然要庆祝一二的。所以鹤丸殿有什么安排呢?”

鹤丸帅气的一挥手:“我都准备好了,所以诸君来帮我,一起给准备一个婶婶最棒的中秋节吧!”

 

所以鹤丸带领大家做了哪些准备呢?我们的前线记者乱藤四郎和信浓藤四郎临时组队,为你发来现场报道。

 

 

 

 

视角一

厨房里,鹤丸亲自督场,奈何掌厨的烛台切光忠、歌仙兼定和帮厨的大般若长光宛如吃了熊心豹子胆公然和本丸除了婶婶最大的鹤丸对上了。

不过在和鹤丸对视不超过十秒后,光忠就弱了下来:“不是我们不想做,是我们真的不会做。”

鹤丸把自己本体撑在身下,笑嘻嘻的眯眼:“小光,之前你们要求财政拨款给厨房,不管是烤箱还是空气炸锅,都是婶婶拿自己钱贴补的厨房,这会儿叫你们做个点心,怎么就做不出来了呢?”

空气中火药味偏重,乱和信浓不自觉压缩自己的存在感,发挥出极短的隐蔽,试图让三太一打忽视自己。歌仙赶紧拉开鹤丸和光忠:“鹤丸殿,不是我们不想做,这是我们不会做啊!月饼。。。。。之前政府的景趣里倒是有那么一两个月饼,但我们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啊!”

鹤丸深吸气,拿出一张纸:“我拿婶婶的电脑搜索的月饼制作方法,本丸里还有面粉鸡蛋和油的话你们就能做了吧。”

光忠一幅牙疼模样的看着配料表:“鹤老爷,你确定我们做这个榨菜鲜肉馅的月饼?”

鹤丸自信满满:“这个很多人推荐的!而且她喜欢吃咸口的点心,你就做就是了。不过大家还是喜欢甜的,你就还是做点豆沙和莲蓉的吧。”

光忠点头,回头对大般若道:“那你去万屋买点咸鸭蛋吧,这上面写的莲蓉里可以放咸鸭蛋黄,我觉得婶婶也会喜欢这种的。”

歌仙松了口气,借口要去准备中秋诗会的事情,把做月饼的重担留给了光忠和大般若。

乱和信浓看此间事了,赶紧溜走了。

 

 

 

 

 

视角二

前几天大家累到要死的终于领回了这次活动景趣,这会儿也就换上了。大家集体望天,一朵乌云刚好遮住了青天之上的一轮皓月,不偏不倚,愣是一点月光都漏不下来。

提着刚刚从田地里摘下的水果的长谷部都惊了:“你们做了什么?”

负责换景趣的三条家众刃否认三连:“别问我,我不知道,和我没关系。”

一旁观望的陆奥守吉行蹲在栏杆上:“听说中国有一个美人对着月亮祭拜,因为长得太好看,所以月亮因为羞愧也躲起来了。”

站在旁边的山姥切国广立刻拉下了自己的被被,然后背对身旁的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哈哈笑了起来:“哈哈,你们是想说是月亮看见了老爷爷的脸所以躲起来了吗?这可真是神奇啊。”

长谷部放下水果十分头疼:“啊中秋按照华国习俗就是要赏月啊,这可怎么办?”

今剑跳了起来:“只要是赏月就好了吧?那我们有别的月亮啊!”

众刃都转头看今剑。

今剑跑去找来龟甲贞宗:“我需要你的帮忙。”

龟甲满脸潮红:“是需要我做什么吗?我很善于给别人束缚的,当然你们要是能帮我那就最好了!”

今剑指着三日月:“那你帮我把他绑起来挂在屋檐下吧!”

三日月还没有反应过来,龟甲已经拿出了自己的红绳朝自己走了过来:“兄长,你这是要?”

今剑指挥龟甲把三日月五花大绑,龟甲不等三日月挣扎就用自己最擅长的龟甲缚让三日月动弹不得。一群人目瞪口呆的看着今剑的所作所为,竟然一时之间没人对三日月施以援手。

待龟甲行动力满分的把三日月挂在了神乐铃旁边,今剑拍拍手:“好了,毕竟三日月也是月亮嘛,如果今晚真的没有月亮大家欣赏你也是可以的啊!不过三日月你最好赶紧呼唤月亮出来,今晚好像有点冷呢。”

三日月深深感受到了龟甲缚越挣扎越紧的特点:“哈哈,兄长觉得我这个月亮也是可以的吗?不过我的腰好像有点疼啊。。。。。。”

今剑阻拦想要把三日月放下的小狐丸和石切丸:“没关系的,一会儿月亮出来了龟甲先生会把你放下来的。今天是个晴天,一会儿就好啦!”

围观了一切的信浓悄悄对乱说:“月亮看着三日月先生的脸,真的不会一直躲在云里面吗?”

乱摇摇头不说话,拉着信浓前往了下一个地点。

 

 

 

 

视角三

粟田口的部屋里,一期正带着短刀们做花灯和兔儿爷。中秋赏灯虽然是习俗之一,但到底不如元宵节隆重,所以大家也只是意思意思做了几个,重点还是在兔儿爷上。

乱和信浓一进门就被左文字家出神入化的雕塑技术惊呆了。江雪拿泥土已经做出了很多,其中有几个乱一看就知道是拿小夜的样子做的。一期和鸣狐努力学习江雪的样子把兔儿爷的样子做成短刀们的样子,结果却做成了长着兔子耳朵的短刀。

五虎退的大老虎好奇的想碰一碰做好的兔儿爷,吓得五虎退赶紧拦住他们:“这个不可以碰的小虎!”

信浓畏惧的看着比自己还高的大老虎,决定自己也动手做一个自己样子的兔儿爷。

药研终于把手上的兔儿爷的眼镜做好了:“成功。”

一期做的汗水都下来了:“这个可真难,比刀装难做多了。”

鸣狐的小狐狸围着狐之助打转,看前田和平野做出了狐之助样子的兔儿爷(所以长得到底是像狐狸还是兔子),兴奋的鸣狐说:“鸣狐,你也给我做一个把!”

鸣狐沉默点头,拿出了已经做好的一个,小狐狸一看眼睛就亮了:“哦哦哦,这是按照小狐丸大人的样子做的吗?做的很不错啊!”

乱仔细端详了一下,最后还是求生欲极强的没问出这到底是狐狸还是兔子的问题。

 

 

 

 

 

下午,婶婶终于回到了本丸。道路两旁挂满了短刀们做的中秋花灯,亮堂堂的照的和白天似的。婶婶高兴的举着迎接她的小夜转了一圈:“你们为我准备的?我很喜欢!”

宗三接过婶婶手里的包:“大家还给你准备了其他东西,我们一起去赏月吧。”

婶婶回头看了看天:“只可惜是阴天。。。。。”

小夜很认真的点头:“我们有月亮的。”

婶婶到了地方才知道,原来三日月还没被放下来,这会儿已经冻的失智了。

所幸由于婶婶回来灵力终于充足的原因,月亮终于出来了,三日月也终于被放下来了。

光忠端上了精心准备的各色月饼,几个佛刀贡献了自己的香炉以供大家祭月。源氏更是贡献了自己的署名线香让婶婶点燃以表心意,熏得石乐志的三日月不停的打喷嚏。①

婶婶很有耐心的陪着大家按照网上搜索来的习俗一项一项进行着中秋活动,终于到了分吃月饼的环节。婶婶拿刀很用力的切开月饼,不禁吐槽:“光忠你这是做了个铁饼吧。”②

切开一看,婶婶笑眯眯的把第一口月饼塞给鹤丸:“亲爱的一看这个馅儿就是你推荐的。”

光忠不忍直视的捂脸。鹤丸鼓着腮帮子说话都不清楚了:“亲爱的你不喜欢吗?”

婶婶吃了一口:“还行,但是我其实没吃过这个味道的。咪酱做的不错。”

光忠如释重负,招呼着大家把剩下的月饼分了。不过和泉守吃月饼的时候发生了吃一口团子时的惨案,搞得险些进了手入室。

把月饼吃完,这个中秋之夜其实也算过完了。婶婶打总结陈词:“大家其实有心陪我过这个节日我就很开心了,大家真的很棒。”

“我想说的是,这个节日本质其实是团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一样团团圆圆,诸事圆满!”

----------------------------------------------------------------------------

①三日月失智表现为他认为此刻成了兔子,并且半夜跑去田地里祸害了一地的白菜苗,被长谷部训了好久。

②铁饼是因为光忠没有切榨菜就包了月饼,所以婶婶切不开。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