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糍粑

特色小吃,欢迎品尝~
主刀乱,鹤厨,爱全本丸
墙头众多,杂食
另在英美/楚留香中反复纵跳~

白夜(十四)

感谢婶子 @达尔林普尔 倾情出场并且写了这篇的部分内容!(鼓掌啪啪啪)

战前动员会议开始,马上就去打BOSS了。

这章除婶子外有奖竞猜敌婶身份,真的很明显了。

------------------------------哦我求一个评论小蓝手小红心-----------



白夜简单的杀掉了那个叛徒,但这事并未就这么结束。

回头看着时政方来的洽谈人员,白夜抿紧了嘴唇把自己本体上的鲜血一甩,眼里怒意深重:“这就是你们的人干的好事?”

时政方的人终于回过神来,大喊:“你怎么能杀了他?!”

“所以这就是你们的回答吗?不但不为你们御下不严反思,却反过来指责我的不是?”白夜眯起眼,声音放轻,如风一般带起一身鸡皮疙瘩,“叛军之将你们还要怎么原谅?让我们这些受害人去引颈就戮?”

“我们并没有这个意思,白夜大人!”夏安脸上汗水滚滚而下。

“但在我看来你们就是这个态度。那个人,我斩了便是斩了,你便说说吧,要我怎样?”白夜抱剑而立,目光冰冷,“去牢里坐坐?为那个叛徒偿命?如果你们想要如此,我倒不介意。”

伴随着这句话的,是白夜本丸刀剑们纷纷拔刀出鞘的声音。

“大人……!”夏安头疼地揉了揉额角,“那个人……即使他的背叛已经确定,也不该用私刑来处置啊。”

“送回去让你们给他改名换姓重出江湖吗?”白夜讥嘲地笑了笑,“看起来这个人像是你们的高层。”

一旁终于有人沉不住气了:“你这女人怎么能这样!当现在还是你那个年代吗?完全不讲道理——”

“我便是不讲道理了又怎样!”白夜猛地拔剑出鞘,指向了那人鼻尖,“我的人,什么时候轮到别人来伤害,我的仇,什么时候轮到你们来说正反!”

气氛伴随这句话瞬间降至冰点。而这时候,门外突然叮铃一声。

“姑娘。”推门而入的人语气平静,“你且听我说。”

夏安看见来人从心底里一块石头放下去一半,局长跟在这个人身后,使劲打手势让时政的人冷静下来。时政的人看见管事的人来了,也纷纷坐了回去。

来人走近,用中文向白夜打招呼:“你好,白夜小姐。”

局长赶紧做介绍:“这位也是来自中国的一位审神者,是非常古老的中国刀化成的刀妖,你可以叫她九黎小姐。”

白夜眯眼看着九黎,完全没认出来这是当年在战场上骗了自己百年修为的老妖怪。与当年初见时相比,如今的蚩尤刀身上的气息平和了不少,看着也不似过去狼狈。一头乌木色的发随意绾起,以形状精巧的银饰别住。几缕发垂落下来,落在她遮面的青铜面具上。

“姑娘。”苗九黎平静地伸手摸了摸白夜的头,被白夜厌恶的偏头躲开。但趁此机会,白夜看见了她的护腕下露出来的皮肉狰狞的伤痕。

苗九黎收回了手,转而平静的看着时政的那群人:“外敌未肃,你们这是打算内战一番?”

时政的人想要说什么,白夜嘲讽一笑:“我是没那个兴趣。”随即挥手示意自己本丸的刃把刀收回。一期心中不平,却也在鹤丸的安抚下大力收刀入鞘。

苗九黎与白夜对视,声音轻柔:“我也是一个审神者,我和你一样对每一把刀都感情深重。在本丸里我最喜欢的刀也是药研藤四郎,他是个好孩子。如果谁要对他做什么,我可能比你还激动。”

白夜呼吸平和下来,苗九黎继续说道:“咱们都是几千岁的老人了,要做什么自然也轮不着这群还没我们零头大的孩子教。只是你这样杀了这个叛徒,的确也是不妥。这只是对方的马前卒,幕后黑手我们还不知道,你杀了他,我们不知道对方的真正面目,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啊。”

后面夏安点头如小鸡啄米,白夜嫌弃的收拢自己的道服,免得地上的鲜血沾染了自己的衣摆:“无妨,前田知道对方是谁了,我要找到她易如反掌。”

苗九黎和局长交流一个眼神:“你知道了?”

白夜示意平野上前:“我是不熟那位,但平野知道。自晴明公陨落后我就沉睡了,很多你们家喻户晓的人物我都不知道。前田说他了解对方的来历,那找到她也是分分钟的事吧。”

平野用力点头:“我当时看清了对方的样子,绝对是。。。。。。”

苗九黎打断平野的话:“你如果知道对方是何人,并且有自信找到对方的话,杀了这个喽啰也无妨。只是你能找到吗?我们可是没有线索了。”

白夜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笑了起来:“晴明告诉我,姓名是最短的咒,这就够了。”

局长立刻拍板:“既然您如此有信心,那不如您来把她,把她捉拿回来!这样我们也不追究这个叛徒的死了。”

白夜看看局长,回头嘲讽的扫视身后面色不善的时政众人,冷哼了一声:“我也不放心你们去捉拿她。”

苗九黎叹口气,在空气中划了一道:“如果你需要帮助,这是我的本丸的坐标,你可以来找我,我会尽我所能的帮你的。”

时政众人虽然仍然有不满的,但最大的局长已经把此事决定了,便也不再说话。将叛徒的尸首拖走,长谷部提着刀送客,本丸终于又安静了下来。

施法把鲜血的痕迹清楚干净,白夜摇响悬挂的铃铛:“全员到大广间来,开会。”

 

 

 

 

 

十分钟后众人齐聚大广间。白夜放下自己的本体,若有所思的用手指敲打膝盖。长谷部清点完人数,小声道:“大人,都来了。”

白夜抬头看着长谷部,看的长谷部身上发毛。鹤丸小心翼翼的问:“怎么了大人?”

一期把手搭在前田肩膀上神色紧张:“是前田看见的人很麻烦吗?”

白夜沉默一下,问:“织田信长,是个什么人?”

整个大广间瞬间安静下来。鹤丸面色古怪:“哇偶,大人你这个问题真是一个遗留千古的好问题。是呢,织田信长是个什么人呢?”

曾为织田刀的长谷部、宗三、药研和不动脸都有点僵硬。药研最先回过神来,拍了拍有点激动不动的肩膀示意他不要说话:“大将是完全不知道他是谁吗?”

白夜点头,药研松了口气,简单介绍起来:“这样啊。织田信长是一个战国时期的大名,曾经差点夺取了天下,一生毁誉参半,也曾经是我,长谷部君、宗三君和不动的主人,鹤丸老爷和烛台切老爷也曾经在他手上待过一段时间。我这次就是去信长公那里修行的,您在信里想来也看见了。”

狐之助赶紧冒出来把织田信长的资料给白夜看,白夜扫过两眼:“是个枭雄,与阿瞒有几分相似。”

长谷部不屑的冷哼:“您是说中国的曹操大人吗?他可比不得曹操大人,不过是个笨蛋罢了。”

不动立刻忍不住了:“信长公才不是呢!你懂什么。。。。。”

药研赶紧拉开马上就要干一架的长谷部和不动,宗三悠悠叹气:“那个魔王啊。。。。。。”

鹤丸赶紧结束这个引战的话题:“所以大人为什么要了解信长公呢?和这次的事情有什么关系呢?”

长谷部和不动立刻停止了幼稚的打斗行为看向白夜。白夜调开狐之助工作界面中的某一页,放大一张图片给众人看:“前田说他看见想要弄死他的那个人就是她。”

大广间里落针可闻。所有人都惊呆了:“她?”

白夜点头:“现在新的问题来了,谁来给我介绍下她又是谁?”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