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糍粑

特色小吃,欢迎品尝~
主刀乱,鹤厨,爱全本丸
墙头众多,杂食
另在英美/楚留香中反复纵跳~

一周年快乐!

诸君,一周年快乐!(对全本丸)

不知不觉一年了,心中万般感慨,心中万语下笔无言。

很开心在此间遇见各位!

以上!

---------------------------一周年快乐!以后还有无数个周年---------------------




还有一天就是婶婶就任一周年了,本丸内外大家都忙个不停。偏生有人这会儿还不安生,鹤丸统筹上下忙的不行,面对被告状的三日月宗近这尊大神几乎是崩溃的:“祖宗,你不帮忙能不能别捣乱?我这会儿一点不想要你给我的惊吓!”

被嫌弃的三日月只好溜溜达达走到了他的伤心地:休息室。出乎三日月意料的是,里面居然还有人在打麻将,而且还是一个三日月颇为意料不到的人:本丸刚刚才来的数珠丸恒次。

配着数珠丸打麻将的是笑面青江和明显才从床上起来的明石国行,三个人非常费力的在打三人麻将,明石都快死亡了。明石看见三日月颇有些高兴的打了个招呼:“你也来了啊?”

三日月警惕的退后一步:“哈哈,老爷爷只是路过呢。”

奈何明石此刻机动爆发的有点厉害,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拉过由于衣服太过复杂迈不开步子的三日月(这傻孩子在本丸里还穿的出阵服到处转悠),把他摁在了座位上:“笑面君在教数珠丸君咱们本丸里的麻将规则呢,我打的不好要不还是你来教好了。”

三日月挣扎着想起身:“这个,我打的也不行啊。。。。。”

笑面青江带着很诡异的微笑看着三日月:“我们不打钱。”

三日月瞬间松了口气:“那我陪陪你们吧。”

打了两局后,婶婶路过:“唉你们在教珠子打麻将啊。”

几个人瞬间心虚,婶婶倒是没说什么:“也好,到时候晚饭后烟火大会前大家要打会儿麻将,三日月你和国行加油,教会了我有赏。”

三日月和明石眼睛都亮了:“什么赏?”

婶婶翻了个白眼,招呼几把极短进来布置休息室:“今剑和爱染都和我说了有想买的东西,你们当家长的不该做点什么吗?”

明石立刻火力全开:“小意思,您说什么样子算学会了?”

三日月阻拦不得,只好认了。婶婶乐了,看了眼珠子的牌帮他打出一张九条:“下叫,就是可以准备胡了,嗯,就是听牌懂吧?这下知道胡哪张吧。好了我对你们的要求就是珠子可以独立判断自己能听牌,能独立胡牌,不难吧?”

青江想了想:“要这种技术吗?我想我可以的。我说的教学哦。”

几人迅速达成共识。其他人在周围进进出出的布置场地,只有中间的机麻桌一直“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

 

 

 

就这样,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全员集中在了大广间,婶婶特意把景趣换成了很早之前就发下来的一周年景趣,笑眯眯的跪坐在主位上接受全员的恭贺。

第一个恭贺的自然是鹤丸。假装正经的说完恭贺词,鹤丸一点不避讳的给婶婶来了个啾咪:“亲爱的这一年都辛苦了。新的一年来制造更多的惊吓吧!”

婶婶用力抱住鹤丸:“我很期待哦!”

一群人默默看地望天,还好两个人到底想着大半夜大家都在等着很快停止了黏黏糊糊的举动。药研上前一步,率领极短一队给婶婶祝(拜)贺(年),婶婶很高兴的给全员发了小判奖金:“大家这一年都辛苦了,来年大家一起加油哦!”

博多高兴的原地打转,拿出了粟田口制作的纪念品给婶婶。一群人和乐融融的样子让一期心里莫名出现了“父慈子孝”这四个字,字面意思的爸爸们和傻闺女。

然后是初始刀山姥切国广上前恭贺,婶婶笑弯了眼夸奖被被,成功获得了一只熟透了的被被,惹得又是一阵大笑。

接下来是除去极化刀按照刀帐号开始的祝贺。婶婶面对以下几人表示了吐槽。

一号选手莺丸,婶婶拿出了一包茶叶贿赂太爷爷:“你要是下一年不念叨包包,我就给你买最好的明前龙井。”

所有人都知道这不可能,只有大包平嚷嚷着要和婶婶决斗,被镇压了。

二号选手是龟甲贞宗,他的由于危险发言被几个主控塞了布团陪着还在害羞的被被一起放在了墙角。

三号选手是烛台切光忠,后来的sada酱的发言被婶婶放在一起吐槽了:“这会儿是晚上,白天会好好打扮啊!而且你们光说,怎么也没看见给我买小裙子啊?”

伊达组全员诡异的笑了起来,sada和鹤丸对视一眼:“那你不如期待一下”

四号选手小祖宗明明比婶婶还ai,但是仍然坚持踮脚摸了婶婶的头。。。。。。

五号选手次郎太刀和不动行光由于要求和婶婶喝一杯被鹤丸打爆了头。

六号选手数珠丸恒次,等他说完祝福全员都冷场了。笑面不得不接话:“我们确实都是知道的,相信恒次你未来也是会不断了解的,在各种方面。”

七号选手包丁藤四郎,被婶婶笑嘻嘻的狠狠掐脸:“你终于知道分享了哈?”

等全员祝福语说完了,婶婶一拍手:“好的,大家一周年都辛苦了!现在先去睡了,今晚的晚会才是重头戏哦!”

众人一起鼓掌,婶婶一挥手,全部回屋睡觉。

 

 

 

 

等到下午大家都从远征和战场上回来了,大家果断涌到了休息室打麻将。短刀们在穿梭期间分发光忠为了今天特制的各式小点心。休息室悬挂着时政分发给婶婶的一周年牌匾,金光闪闪,旁边是歌仙书写的对联:“年年顺意刀都来,岁岁平安审如意。”

歌仙对于自己的书法自然是满意的,只是大家不禁吐槽这个内容怕是和泉守写的(卡内桑:喂!)但后来婶婶表示这是她自己根据一些传统对联改的以后大家又都是众口一词的称赞了。。。。。

但是婶婶这会儿却被几个刃拦在了天守阁。起因是所有刃都给婶婶购买或者亲手制作了礼物,而有几个刃是送了衣服,这会儿就想要婶婶穿着自己送的衣服出席今晚的宴会。

清光给婶婶购买了一条充满冲田组特色的拥有羽织的蓝色小裙子,乱酱也是购买了一条粉红色的充满蝴蝶结和蕾丝的小裙子,二人连头饰和包包都买好了,清光更是给婶婶买了一双他自己同款的高跟鞋,让婶婶望而生畏。但是由于这两条小裙子不是很正式所以婶婶只好忍痛今晚不穿。

但是婶婶面对其他人给自己买的正装又实在承受不住啊!

光忠和太鼓钟给婶婶买了一条深蓝色的露肩鱼尾晚礼服,裙摆上的亮片一动简直能晃瞎眼,充分展示了伊达组的一贯审美风格。在婶婶刚想吐槽这条裙子露肩是不是冷的慌的时候,大俱利变魔术一样拿出了一条充满了贵妇气质的白毛披肩,并且表示不想和你搞好关系。

婶婶:“真的是贴心啊,伽罗仔。”

歌仙斥重金在远征的时候去京都的收工和服店给婶婶买了件十二单,成功的让婶婶目瞪口呆。在婶婶委婉的表示自己只穿过浴衣并且已经行动不便以后,歌仙指了指五虎退的礼物。

对,退退费尽心思从海外代购了一件明朝的大袖礼服,目测是明朝诰命夫人穿的那种,广袖霞帔,拖摆一米多长。附带的还有一个珐琅掐丝的金凤冠,上面的珍珠足有小指头大小。

所有人都惊呆了。退退还挺不好意思的:“这个是我找人定做的,工期只有两个月,有点赶了,希望阿鲁及喜欢。”

婶婶都要哽咽了:“退退有心了,阿鲁及超喜欢。但是退退啊,我得给你说个事。”

“这个大红色的凤冠霞帔啊,在中国是新娘子穿的,出嫁的时候一辈子只穿一次的哦。”

退退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婶婶很感动的握住退退的手:“阿鲁及好喜欢你这个礼物,所以阿鲁及准备结婚的时候穿,到时候退退要来当花童吗?”

退退很用力的点头,有人打趣鹤丸:“得,女方穿中式婚服,你穿日式白无垢,绝配啊。”

鹤丸呵呵一笑,拿出了自己准备的衣服:一件非常正常的白色小礼服,上不漏胸,下刚过膝,微微收腰,布料华丽但是刚好合适,配的高跟鞋尺寸也刚好在婶婶能驾驭的高度。和他集资的山姥切买了珍珠项链和耳钉搭配。此套最终获得了全员的认可,婶婶最终还是选定了这一套衣服。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晚宴时间。婶婶左手坐鹤丸,右手坐山姥切,众刃按刀派围坐在圆桌旁。由于人真的太多了,不得不分了三四个桌子才坐下。

婶婶举杯致辞:“诸位,一周年快乐!一年以来承蒙照顾,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努力啊!”

全体人员起立向婶婶敬酒:“一周年快乐!”

婶婶大手一挥:“开吃!”

全员欢呼,开始大快朵颐。婶婶感慨:“今天也和平时差不多嘛,大家该吃吃该喝喝。”

药研笑着摇头:“因为大家知道这只是一周年,以后咱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周年,所以心情没有那么激动而已。但是大家还是很开心啊。”

婶婶点头:“是呢,来我的极短一队,这一年以来大家互相扶持都辛苦了!共饮此杯!”

极短一队全员一起拿杯子敲桌欢呼,婶婶豪气冲天的干掉了杯中物。鹤丸见势赶紧拦着:“别喝那么猛,小心头疼。大家今年都辛苦了,我敬各位一杯。”

乱嘿嘿怪笑:“家属出来啦?那大家懂的哦~”

隔壁桌的一期听见赶紧说:“都不许喝酒,我特意拜托烛台切君给你们准备的果汁哦。谁喝酒谁回去写检讨哦!”

厚一脸坏笑:“那不是更方便啦?鹤丸老爷你来干了这杯吧!”

鹤丸叫了起来:“拿果汁欺负我是不是不好?。。。。。别别别别塞,我喝,我喝不行吗!”

婶婶大笑起来,拉着鹤丸开始每一桌挨着敬酒。所有人都得到共识不灌婶婶酒使劲让鹤丸喝,一时之间鸡飞狗跳,平时被鹤丸作弄欺压过的都纷纷报复。婶婶也不拦着,和众人一起使劲让鹤丸喝酒。

闹腾了好几个小时,大刀子们全部被短刀们用果汁灌醉了。自诩酒量最好的日本号和次郎开始大声唱歌,《黑田号》和不知名的花魁调子此起彼伏谋杀众人的耳朵。伊达组的被灌的最厉害,光忠和鹤丸拉着还算清醒的大俱利放飞自我开始跳舞,sada不做阻拦还偷偷拿出了婶婶的手机偷偷拍了下来。喝的有点上头的婶婶甩开高跟鞋赤脚跑到大广间外的草坪上和短刀们挥舞买来庆祝的烟花棒,鬼哭狼嚎的唱着走调的《恋と浄土の八重桜》,引来粟田口全员抗议,然后小叔叔的狐狸起头,所有短刀带着婶婶开始齐唱歌。

不知是谁手误点燃了本来打算凌晨放的礼花,火树银花瞬间点燃了整个夜空。乱带着AWT全员跳起了舞。可惜一期被坏心的短刀们灌的拉着三日月的袖子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痛诉弟弟们长大了不好管了,C位空缺,只好让同样机动不足的婶婶补上,婶婶没练过跳的笨拙不已,反而引来了最多的掌声。

就这样,一周年过去了,婶婶与刀刀们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

第二天婶婶和大刀子们宿醉睡了整整一天。

本丸运作居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可见短刀才是爸爸诚不我欺。

评论(2)

热度(2)